close

  據新華社電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內蒙古一位參加201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因持臨時二代身份證,在呼和浩特市一考點被監考人員攔在門外,被迫中途抗癌食物有哪些放棄考試。
  上午能進情趣用品下午被攔
  “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論很順利,監考老師沒說啥。沒想到,下午考英語進考場時,關鍵字廣告監考人員把我攔在門外。”張某某說。
  此前,張某某身份證丟失,家人於2013年11月29日在戶籍所在地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杭錦後旗公安局為她辦理了戶籍證明和臨時二代身份證。“我拿著准考證、考場座位通知單、戶籍證明、臨小分子褐藻醣膠時二代身份證等證明材料,監考人員就是不讓我進考場,唯一的理由是‘臨時身份證不符合要求’。”她說。
  “後來,阻攔我的監考人員讓我撥打門口張貼的‘監督電話’,接電話的一位自稱姓張的工作人員說‘就這規定,你愛跟誰投訴跟誰投訴去!’”張某某認為,她的臨時二代整合負債身份證有效期至2014年2月28日,自己又沒有遲到,監考人員拒絕她參加考試屬違法行為。於是,她隨即將此情況發佈在自己的個人微博中,引起網友的關註與議論。
  臨時證具法律效力
  1月5日下午,在事發中學,大門口的監考人員讓記者撥打“監督電話”瞭解情況。內蒙古招生考試中心一位值班負責人接受電話採訪表示,對於考生被拒之門外的事情,他們已有所瞭解;對於持臨時身份證能否參加考試、自治區是否有專門規定等問題,得等領導周一上班商量後才能回應。
  張某某所持准考證“考生須知”欄寫有“考生憑‘准考證’、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按規定時間進入考場”的提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規定:“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原標題:考研生持臨時身份證被拒考場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88wwbr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